分享到:

四川:海拔4800米巴朗山突降大雪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游客

四川:海拔4800米巴朗山突降大雪 消防紧急营救被困游客

2022年04月24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海拔4800米巴朗山突降大雪消防紧急营救被困游客
    消防救援人员找到被困游客,送上热水和大衣等。视频截图 阿坝消防提供

  中新网成都4月24日电 (刘忠俊 胡光吉 蒋李)四川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24日透露,2名因突降大雪被困海拔4800米巴朗山垭口的游客,已安全获救,无危险。

  4月23日22时24分,2名游客前往巴朗山垭口游玩,去时天气较好,抵达山顶垭口后天气突变,垭口下起大雪,加之对地形不熟,游客车辆被困山顶垭口位置,其中有1名游客出现了高原反应和低血糖,情况十分紧急。随后,游客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3车、13名消防救援力量,同时携带防寒物资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营救。前往巴朗山垭口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路克服夜间、低温、高海拔和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于23日23时20分成功抵达垭口。

1名被困游客(左)因高原反应正在吸氧缓解。视频截图 阿坝消防提供
1名被困游客(左)因高原反应正在吸氧缓解。视频截图 阿坝消防提供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搜寻,成功在海拔4800米地方找到了2名被困游客,并迅速给2名被困者送上大衣、热水、食物、氧气瓶等,同时询问其身体情况。4月24日凌晨1时7分,2名被困游客安全转移到国道公路,同时被送往四姑娘山镇卫生院观察。

  据了解,2名游客通过在卫生院观察后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高原气候瞬息万变,出门游玩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如遇突发暴风雪被困等情况,要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并寻找背风位置躲避风雪,保存体力,等待救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