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本轮感染者破千例 14日起清华大学校门“不进不出”

北京本轮感染者破千例 14日起清华大学校门“不进不出”

2022年05月1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本轮感染者破千例 14日起清华大学校门“不进不出”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4日通报,1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76例,其中境外输入23例,本土25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96例,其中境外输入70例,本土172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1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353例,累计死亡520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156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8例,累计确诊18373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本轮感染者破千例 14日起清华大学校门“不进不出”

  1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53例,近两个月来第二次降至300例以下。上述病例来自13个省份:上海194例、北京32例、河南7例,另有10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26例,也较前一日(2140例)明显下降。上述感染者涉及15个省份:上海1487例,四川90例,河南40例,辽宁33例,北京24例,另有10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13日15时至14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0例,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19例,涉及朝阳(370例)、房山(288例)、海淀(100例)等15个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14日介绍称,除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北京农商银行、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等聚集性疫情外,北京市新增一起韵达快递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已报告感染者16例,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当前,北京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性疫情交织,传播链条仍未完全阻断。

  清华大学发布通知,决定自5月14日起,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除经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同时,14日起外卖禁止入校,快递需经集中消杀。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及家属居民等不得进入教学科研区和学生区,学校将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

  上海方舱医院批量休舱 浙江连续3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上海市13日新增本土确诊194例、无症状感染者1487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为84岁男性,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截至13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68例。

  上海市14日召开发布会称,截至13日,上海全市划分三区7.3万余个,封管控区域进一步缩小。其中防范区数量已是封控区加管控区的2倍多,所涉及人口数更是达到了封管控区的3倍多。随着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的逐步下降,上海市区两级方舱医院的在院人数已经下降到5万人左右,只有最高峰在院人数的20%,方舱医院的调整势在必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已有5家市级方舱完成休舱,占市级方舱数量的一半;68家区级临时中转平台已经实现全部关停。截至13日,此前规划的288个学校改造方舱中,已经有超过95%的点位不再使用。

  浙江省13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天本土确诊零新增。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浙江义乌市决定,自1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作为浙江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嘉善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94例。嘉善县发布公告称,自14日0时起,取消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Ⅱ级应急响应。

  四川广安疫情仍处高位 天津将进行全市全员核酸筛查

  四川省13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90例,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仅次于上海。四川省近期本土感染者居高不下,皆因广安市疫情发展迅速。

  广安市14日通报,该市13日新增91例本土感染者(确诊2例、无症状者89例),均为邻水县报告,5月9日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14例(确诊7例、无症状者207例)。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原则,广安市方舱医院已于13日16时正式启用,截至14日15时,已集中收治无症状感染者150人。

  据此前通报,广安市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邻水县。通过前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首例病例为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员复杂,本次疫情传染源头目前仍在调查中。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风险,邻水县已自5月10日16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切实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在传播风险,天津市决定从15日6时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其间全市人员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

  河南许昌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青海西宁疫情仍在发展中

  河南省许昌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该市13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几天下降。截至14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感染者350例(确诊122例、无症状228例)。

  许昌市官方14日介绍称,该市13日开展的第11轮核酸检测发现阳性感染者25例,全部来自集中隔离点,社会面连续两轮零新增。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调整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分区分类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活动,但各旅游景区、非生活所需的密闭性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暂不恢复。中心城区居民暂不跨县(市)流动,非必要不离许。

  青海省西宁市1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自本月6日出现本轮疫情首例阳性人员以来,西宁市疫情快速发展,截至14日8时,该市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人员154例,其中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82例、未分型阳性人员34例。(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