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江豚保护项目“数字江豚”在武汉上线

长江江豚保护项目“数字江豚”在武汉上线

2022年06月0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江豚保护项目“数字江豚”在武汉上线
    “数字江豚”正式上线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日电 (马芙蓉 邓晓君)长江江豚保护项目“数字江豚”1日在武汉上线,通过打造社会互动、人人参与的线上平台,号召全民共同守护“长江微笑精灵”。

  “数字江豚”由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联合华为云、斗鱼、武汉云共同打造,发布6大江豚IP形象,广大爱豚人士和市民可以在线上领取并认养专属的“数字江豚”,并通过相关小程序、网页观看江豚直播及江豚主题展,提升广大市民在长江江豚保护中的参与度。

  6月是野外长江江豚繁殖活动最为活跃的月份,也是江豚母子最需要人类呵护的月份。当天,由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全民爱豚月”正式启动,“数字江豚”是本届“全民爱豚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民爱豚月”期间,该基金会还将走进湖北省内两个长江江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企业、社区等,开展长江江豚科普宣教、“长江生态保护”主题书画展、“长江生态科普课堂”等,推动全民参与爱豚、护江大行动。

2022年第二届“全民爱豚月”启动仪式现场 马芙蓉 摄
2022年第二届“全民爱豚月”启动仪式现场 马芙蓉 摄

  长江江豚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鲸类物种。过去受人类活动等影响,其种群数量从20世纪90年代的3000头左右下降到2017年的1012头左右。为保护这一珍稀物种,2020年10月,武汉以长江禁捕退捕为契机,出台“十大举措”,推进江豚重返武汉城区江段。

  据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介绍,近两年,武汉先后开展了长江生态环境现状调查、长江江豚出没监视监测、江豚栖息地江段建设、长江江豚保护科普宣教等工作,并建立了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中心。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江豚在武汉城区江段已出现20余回,近180头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