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带娃”版本升级 福建一地增设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

“官方带娃”版本升级 福建一地增设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

2022年07月0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官方带娃”版本升级福建一地增设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
    孩子们在网球馆上课,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白志强 摄

  中新网漳州7月6日电 (廖珍妹 刘钦赐)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达华大厦四楼的室内网球馆,蓝色塑胶场地整洁鲜亮,随着教练的口令,孩子们挥拍击球,清脆的击球声此起彼伏,课堂氛围轻松、活泼。“一直以为网球费用高、难学,没想到第一次上课就能打这么好,性价比挺高。”一位家长如此点赞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的开设。

  今年暑假,国企漳州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期,此次共有两所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分别是新桥中心小学和东铺头中心小学。暑期托管服务时段:7月4日—7月29日。

  芗城区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期试行开展,还增加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供学生挑选。服务模式实行“3+3”和“2+N”课后服务模式:“3+3”即早上3节课,下午3节课;“2+N”课后服务模式“2”即作业辅导和体育活动2项基本服务,“ N”即科普、文艺、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拓展服务。

  与去年相比,今年托管服务再次升级,学校提供午餐和午休,省去家长来回接送。

  不仅如此,当地还增加普惠公益素质类课程。据漳州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通过芗城区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协会,整合校外培训机构资源,在暑假期间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普惠、公益的“课后服务”,学科以素质类课程为主。

  漳州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还邀请12名芗城区名师工作室名师、芗城区资深学科领域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分为音乐、美术、体育、阅读四个审核专家组,对报名参加2022暑期普惠公益素质类“课后服务”的机构,从机构资质、教师资质、教学科目、教学材料、教学计划,以及市场价格和普惠价格等方面逐一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暑期普惠、公益素质类“课后服务”有序、高质量开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