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暑降温“凉伞”

分享到:

河北秦皇岛:“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暑降温“凉伞”

2022年08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河北秦皇岛:“清凉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暑降温“凉伞”
图为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的“清凉驿站”。 周瑞 摄

  中新网秦皇岛8月5日电 (李洋 陈雪)5日,66岁的环卫工人董士玲走进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人北里社区的“清凉驿站”,取了一瓶冰镇矿泉水,坐在凳子上歇歇脚,人一下子就舒服了很多。

  据悉,工人北里社区“清凉驿站”成立于2018年,位于工人北里社区居委会内。走进居委会,便可看到墙上写着“爱心多一份 清凉一座城”和“免费饮品 随取随用”的字样。“清凉驿站”每年5月至10月开放,冰柜里面摆满了矿泉水,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高温下的劳动者免费提供解暑“凉”方的地方。

  据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刘晓虹介绍,工人北里社区居委会对面是垃圾转运站,当大家看到环卫工人在夏季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就想让这些“城市美容师”避暑纳凉有去处,在工作之余喝上一口清凉的饮用水,“清凉驿站”由此而生。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捐赠的矿泉水。 周瑞 摄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捐赠的矿泉水。 周瑞 摄

  “2018年‘清凉驿站’刚成立的时候,社区用爱心人士捐赠的200元钱购买了一台二手冰柜,2019年一家爱心公益组织购置了一台新的冰柜。”刘晓虹说,“清凉驿站”成立以来,通过社区网格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爱心人士与社会团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冰柜、饮用水等。

  64岁的李凤田是一名环卫工人,已经从事环卫工作15年了。李凤田说,这片区域内的环卫工人都知道“清凉驿站”,每次过来取水,感觉不只是喝瓶水、吹吹风,“更加感受到的是关心和尊重”。

  “当送报纸和快递到工人北里社区时,都会来‘清凉驿站’取1瓶矿泉水,有时候1瓶不够喝,我就取2瓶。身体凉快了,心里却感觉很温暖。”邮政快递小哥韩进宝说。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矿泉水。 周瑞 摄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矿泉水。 周瑞 摄

  已捐赠150箱矿泉水的爱心人士吴立芳说,她是在2021年到社区办理业务时得知了“清凉驿站”的用途,从那时候便开始捐赠矿泉水,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高温下的劳动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一瓶冰水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一份清凉。

  夏日炎炎,“清凉驿站”高峰的时候一天就有40余人来取水,喝掉120余瓶矿泉水。

  刘晓虹说,“清凉驿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标识,更是一面暖心的旗帜,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象征。希望炎炎夏日有更多的“清凉驿站”涌现,为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们撑起防暑降温的“凉伞”,让大家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