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百年7路“慈孝公交”再出发 蔡志忠漫画布装

分享到:

杭州百年7路“慈孝公交”再出发 蔡志忠漫画布装

2022年08月07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杭州百年7路“慈孝公交”再出发蔡志忠漫画布装
让座有“礼”慈孝主题公交。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 (记者 王题题)从1922年开通至今,从火车站到灵隐寺,7路公交车已在杭州西子湖畔奔波了100个年头,成为新老杭州人的集体记忆。

  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举办在即,为增加活动的亲民性以及影响力,让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更好地内化于人们心中,主办方联动7路车将于8月10日开展“让慈孝穿行杭州”慈孝主题公交活动,并配套设计了公交纪念车票。

  据悉,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

  往年,“慈孝公交”车身用中国现代画家丰子恺的漫画布置,内容充满慈孝伦理之美。

  今年“慈孝公交”车身用知名漫画家蔡志忠创作的《游子吟》主题漫画进行布置,通过漫画生动诠释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作情景,展示慈孝爱亲之美。从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中,可以感悟到中华传统慈孝的魅力和传承,领略真、善、美,感受名家笔下的慈孝。

乘客体验“慈孝公交”活动,并拿到公交纪念车票。 主办方供图
乘客体验“慈孝公交”活动,并拿到公交纪念车票。 主办方供图

  为了丰富活动内涵及体验感,中华慈孝文化节依托公交这一流动的媒介,在杭州同步启动了“让座有礼”活动,把慈孝文化融入当地的文明出行中,使慈孝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与此同时,活动还以“让座+慈孝”为导向宣传慈孝文化,呼吁大众礼貌让座,有礼乘车,让慈孝穿行杭州。

  据悉,“慈孝公交”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慈孝公交”活动给予公益支持。活动期间,在杭州26辆7路公交车上全线播报语音“中华慈孝文化节提醒您让座有‘礼’,扫一扫有惊喜!”并在其中20辆7路公交车下车位挡板处张贴可扫码的漫画,多感官传播慈孝文化。

  “慈孝主题公交活动的举办,使慈孝文化可视、可感,融入了民众生活,随处可见、触手可及。”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汽一分公司副总经理任文寅说,该公司已参与慈孝主题公交活动两年,每年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乘客体验“慈孝公交”活动。 主办方供图
乘客体验“慈孝公交”活动。 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让慈孝文化能够入脑入心,且被更多年轻人所接受,今年慈孝文化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杭州灵隐寺举办为期一月的蔡志忠禅意漫画展。市民可乘着7路“慈孝公交”,前往灵隐寺看禅意漫画展。

  本次禅意漫画展将选取蔡志忠作品中饱含禅意的漫画于杭州灵隐寺内展出,以漫画艺术为桥梁,于灵隐寺打造可体验的文化场景,在提高民众参与度的同时,深度融合文化,营造氛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