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宝丰燕宝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资33.03亿元助30余万名学子圆大学梦

分享到:

宁夏宝丰燕宝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资33.03亿元助30余万名学子圆大学梦

2022年08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宝丰燕宝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资33.03亿元助30余万名学子圆大学梦
活动现场。 燕宝慈善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银川8月21日电 (记者 李佩珊)8月20日,宁夏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在银川举办2022年燕宝奖学金发放仪式,宁夏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为受资助学子发放奖学金。

  2011年,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与夫人边海燕成立了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每年拿出企业10%的利润注入基金会,秉持“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初心,持续专注教育助学,开展以教育助学为重点的公益慈善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现场发放燕宝奖学金。 燕宝慈善基金会供图
现场发放燕宝奖学金。 燕宝慈善基金会供图

  截至目前,燕宝慈善基金会已累计捐资33.03亿元(人民币,下同),资助30.17万名学生,为30多万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燕宝慈善基金会每年持续捐资6亿元、奖励资助14.25万宁夏籍名学生,是全国唯一一家对全省(区)大学生进行奖励资助的基金会,已有17万名受资助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带动家庭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今年,燕宝慈善基金会继续对已获“燕宝奖学金”未毕业的学生进行奖励资助,对今年考上大学的所有宁夏籍本科新生进行奖励资助,每人每年4000元,直至完成学业。同时,燕宝慈善基金会还新增资助宁夏籍10000名职业院校学生及3500名高中新生,致力于持续为巩固宁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燕宝奖学金,对我的家庭而言,如同久旱逢甘霖般解救了燃眉之急;对我而言,则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未来的人生道路。”武汉大学2019级受奖励学生李欣竹表示。

  “今后,我们的教育助学会继续做下去,希望将‘善’的种子播种在更多孩子心中,也希望他们化身‘爱’的使者,向社会释放更多的正能量。”党彦宝表示。(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