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警惕“天价”月饼事件

分享到:

江西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警惕“天价”月饼事件

2022年09月0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9月1日电 (记者 吴鹏泉)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记者1日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该局部署全省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警惕“天价”月饼事件。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该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市场和价格变化。

  “特别关注销售价格超过500元的月饼,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保持对相关消费领域和‘月饼’等重点时令商品‘天价’事件的敏感性。”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西将强化节日期间出行市场、旅游市场、商业零售等领域价格行为监管,对于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执法力量统筹,综合运用抽查检查、约谈告诫、联合惩戒等手段,加强与公安、交通、文旅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合力。同时,充分发挥消费者、消费者组织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对性质恶劣、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据统计,截至8月底,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对1428家商户开展检查,目前暂未发现相关商户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价格秩序相对平稳有序。(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