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直播送岗位 多政策免求职者后顾之忧

分享到:

甘肃:直播送岗位 多政策免求职者后顾之忧

2022年09月01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甘肃:直播送岗位多政策免求职者后顾之忧
9月1日,2022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同时举行“直播带岗”活动。 九美旦增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日电 (杨娜 张婧)四年前从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甘肃“95后”李阳借甘肃省“落实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的春风,成为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员。经历过求职迷茫期的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高校毕业生等未就业青年群体,要充分了解就业政策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利用好政策能让自己的求职之路事半功倍。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1日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同步举办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李阳作为在基层就业的大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政策顺利实现就业。兰州新区人事部门对于参与项目的用人单位把关严格,让李阳能安心在服务的公司工作、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服务期满后,李阳选择继续留在该公司,也成了扎根在兰州新区的大学生中的一员。

  对相关用人单位严要求、高标准,加强监管保障就业者合法权益是甘肃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甘肃各级人社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落实落细稳岗扩岗政策、加快推进政策性岗位落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做好困难人员帮扶、规范就业市场秩序、强化先进典型宣传等7项重点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早、更充分实现就业。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表示,甘肃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接近23万,较去年增长4万余人,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受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等不利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面临着求职人数多、岗位供给少的突出矛盾,省内就业市场竞争激烈,整体就业压力巨大。

  今年年初,甘肃省政府先后出台稳经济“53条”、稳就业“18条”等一系列重磅政策文件,人社、教育、民政、商务、国资、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协同发力稳就业促就业。甘肃教育部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省内重点企业30家,开拓就业单位3000余家;人社部门创新开展“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目前已举办招聘活动86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48.7万个,持续深化“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发“陇原惠岗贷”业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岗位。

  除了开展“直播带岗”提供就业岗位之外,针对近年来不断涌现的新就业形态,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何永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收纳师”“陪诊师”等各种新型就业形态在逐渐发展成熟,政府部门也会逐步探索,从劳动关系、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完善管理和服务,为选择新就业形态的求职者免去后顾之忧,也让灵活的新就业形态成为稳定就业的有效补充。(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