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22年照顾患病公婆 撑起四世同堂之家

分享到:

儿媳22年照顾患病公婆 撑起四世同堂之家

2022年09月0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儿媳22年照顾患病公婆撑起四世同堂之家
陈祖凤照顾公公的起居 田聪 摄

  中新网宜昌9月6日电 (田聪)“我也只是做了一个儿媳该做的事。”湖北省枝江市安福寺镇刘家冲村村民陈祖凤近日表示。22年来,陈祖凤独自照顾儿子和患病公婆,用一份坚守撑起了这个家。

  陈祖凤今年60岁。2001年,陈祖凤丈夫因病去世。彼时,儿子尚未成人,公公婆婆则患有冠心病、骨结核等疾病,家庭重担全部落在了陈祖凤一个人肩上。

陈祖凤在家中给婆婆洗脸 田聪 摄
陈祖凤在家中给婆婆洗脸 田聪 摄

  陈祖凤咬紧牙关,一边抚养儿子,一边照顾公公婆婆的衣食起居。公婆的病情时好时坏,每年都需要住院治疗,婆婆吃不惯医院里的饭菜,陈祖凤就每天在家做她喜欢的饭菜送到医院。婆婆病重生活不能自理,陈祖凤就改造厕所、给她洗澡并照顾她起夜。

  丈夫去世时,陈祖凤正在读初中的儿子正处于叛逆期,经常逃课,陈祖凤就把儿子带回了家,让他跟着自己一起下田干活,感受生活的艰辛。一个月后,儿子向陈祖凤表示想回到学校,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最终,儿子顺利考上大专,毕业后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为了帮助陈祖凤一家,刘家冲村村委会曾根据实际情况将她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没过多久,陈祖凤就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我自己有手有脚能干活,也不能给他丢脸。”

  陈祖凤家里有6亩柑橘树、4亩旱地和4亩鱼池,在照顾家人同时,她也没有荒废土地,每年都会自己种一季油菜、一季玉米、一季花生,收完这些作物后就开始摘柑橘、卖柑橘,一年365天从未闲下来过。

  如今,陈祖凤的儿子也成了家,经常带着媳妇和小孩回到老家帮她干活,照顾爷爷奶奶起床吃药。“一家人平平安安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也希望公公婆婆的身体能够好一些,能多享享福。”陈祖凤说。(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