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救治“民康计划”行动

分享到:

宁夏开展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救治“民康计划”行动

2022年09月06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9月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6日从宁夏民政厅获悉,近日,该部门印发《自治区特困供养人员重症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救治“民康计划”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民康计划”),帮助患有重度精神疾病的特困供养对象及早进行治疗康复,重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民康计划”行动是为宁夏患有重症精神障碍疾病的特困供养人员实施的一项免费医疗救助行动,从2022年9月启动实施,形成长效机制。集中救治期间发生的衣、食、住等费用,由现行政策规定的资金承担。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资金进行结算,结算后个人自负部分,从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中予以补助。

  特困供养对象是社会上极其需要援助的群体,患有重症精神疾病的特困供养对象更应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据介绍,“民康计划”行动将致力于使宁夏患重度精神疾病的特困供养人员得到及时、全面、专业、系统的救治,争取最大限度地改善特困供养对象的身心健康。(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