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6.8级地震:将有中到大雨 震区全力应对和防范

分享到: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将有中到大雨 震区全力应对和防范

2022年09月07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将有中到大雨震区全力应对和防范
地震导致山体受损严重。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7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威胁,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月7日夜间至9日早晨地震灾区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通中雨,局部大雨。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的不利影响,此外,地震后地质条件脆弱,需加强防范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各类次生灾害。

  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威胁,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响应,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协调专家全面排查次生灾害,指导灾区组织避险转移。

天气预报情况。 四川应急供图
天气预报情况。 四川应急供图

  据了解,省应急厅已调拨帐篷、棉被、折叠床等各类省级救灾物资支持灾区安置工作,会同省通信管理局恢复震区通信,发送次生灾害防范提醒短信。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地震灾区各地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发展变化趋势,及时传递监测预报预警信息;要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区域协调联动,加强毗邻地区之间和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做到“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开跑”;要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坚决疏散、转移受威胁人员并做好安置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巡查值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水库水电站、堤防、危险区隐患点、在建工地营地、安置点、河心洲岛等部位和区域的巡查值守;要加强预防管控,关闭或限制使用易受危害的场所,控制或限制容易导致危害扩大的公共场所活动,转移重要物资,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