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助消费热”兴起

分享到:

武汉:“自助消费热”兴起

2022年09月07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自助消费热”兴起
图为王旭情利用课余时间打理自己的无人服装店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7日电 (武一力)提前预约、无人值守、自助下单……近期,无人服装店、自助洗车、共享茶室、无人台球馆等自主消费店铺,在武汉多个商圈悄然兴起。

  记者7日来到位于武汉江汉路商圈的一家无人自助服装店看到,该店铺约30平方米,有7排衣架,按照连衣裙、外套、裤装等类别有序陈列,明码标价。店内还摆放着一面大镜子、一张沙发,设有洗手间、试衣间,供客人使用。与普通服装店不同的是,该店铺无人值守,墙壁上张贴着“开/关灯”“自取手提袋”“离开时记得关灯关空调关门哦”等温馨提示和付款二维码,从试衣到买单,全靠顾客自助完成。

图为王旭情利用课余时间打理自己的无人服装店 张畅 摄
图为王旭情利用课余时间打理自己的无人服装店 张畅 摄

  店主王旭情今年24岁,是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研二学生。今年年初,她利用课余时间创业,在江汉路开了一间服装店,因需顾及学业,便尝试“无人化”经营。

  课余时间,王旭情每天只需花1-2小时补货、熨烫、清扫和消毒。“‘无人模式’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虽衣服售价大多不超过100元,但每个月收入能达到上万元,远超我的生活费,是次不错的创业体验。”王旭情说。目前,她在湖南开了一家分店,继续探索“无人化”经营。

图为武汉江汉路无人服装店 张畅 摄
图为武汉江汉路无人服装店 张畅 摄

  除了无人服装店,在武汉江汉路商圈,一间无人自助舞蹈室吸引了许多舞蹈爱好者来“打卡”。消费者只需通过线上预约,获取门禁密码,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练舞房。店内投影仪、音响、空调、舞台灯等设备一应俱全,24小时对外开放。

  据美团平台数据显示,武汉有约270家“无人模式”店铺,主要以无人售货类零售门店为主。近年来,24小时无人值守自习室、共享茶室、舞蹈练习室等新兴无人门店也呈不断增长态势。(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