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泸定震区民众送别救援队

分享到:

特写:泸定震区民众送别救援队

2022年09月13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四川:应急救援阶段结束 民众自发送别抗震英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泸定9月13日电 题:特写:泸定震区民众送别救援队

  中新社记者 王鹏

  13日一大早,人们走出帐篷站在街边,每当救援车路过,他们便拥上前,给车子系上白色哈达。当天,在四川泸定6.8级地震震中磨西镇,受灾民众夹道送别救援队。

  截至12日14时,此次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泸定县55人,雅安市石棉县38人。另有25人失联。自12日18时起,四川省终止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

  13日起,救援队陆续离开震区,当地民众纷纷来到路边送别。

  “肯定舍不得哦,(他们)三更半夜都在救援,为了我们。”来自共和村的84岁老人刘开香说,自己没读过书,不认识字,“说不出啥子,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恩。”

  人群中,58岁的杨勇刚提着一袋核桃,准备送给救援队。他家在杉树4组,房屋受损,这几天一直在手机上关注救援进展。

  “他们很多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娃娃,有灾(就)顶在最前头。”杨勇刚说,太多感谢的话说不出,一定要来送送,“不然不踏实”。

  距磨西镇十几公里的得妥镇,同样的场景也在发生。

  得妥大桥口处,甘孜公安特警队员秦晓强和乡亲一道,自发送别救援队。地震发生时,秦晓强回到家乡救灾,曾徒手挖出被困人员,后来却得知父亲和妹妹在地震中遇难。他说,“感谢你们无言的付出,感谢你们为家乡人民拼过命。”

  从磨西镇、得妥镇离开的救援队返程要途经泸定县城。临近中午,得到消息的民众早已围在县城道路两侧,“泸定人民感谢您”的横幅很显眼。(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