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防控命令 内蒙古多人被拘留

分享到:

拒不执行防控命令 内蒙古多人被拘留

2022年10月0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6日电 (记者 张林虎)逃避检查、私自外出、隐瞒行程……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发生疫情,但仍有人拒不执行防控命令被拘留。

  在疫情防控期间,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一私家车司机违规载客,并绕过疫情防控卡口逃避检查,共违规拉运18人,当地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4日,赤峰一女子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标题为“赤峰宁城县确诊5例寻找密接”的涉疫不实信息,最终警方给予其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同日,在明知小区已经被管控并限制外出的情况下,呼和浩特市恒泰盛都小区一居民当着小区多名业主的面,公然翻越小区铁栅栏。昭君路派出所将其传唤到案后,最终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日。

  4日晚,通辽市科尔沁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中,发现一名密接人员从有高风险区的城市乘火车返回通辽入住宾馆,宾馆在未要求其扫“一通码”、未查验其行程情况下,直接办理入住,严重影响对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追踪查找,直接导致宾馆周边区域和20余名人员被临控和隔离,加大了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宾馆经营人做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宾馆停业消杀整顿10日。

  10月5日,通辽市科左中旗流行病学调查队对呼和浩特市返回人员进行流调过程中,65岁的男子李某某提供虚假信息,故意隐瞒同行密接人员,误导流调工作方向,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科左中旗公安局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