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在重庆举行

分享到:

“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在重庆举行

2022年10月2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在重庆举行
图为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现场。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记者 钟旖)为加深中新双方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相互了解,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28日在重庆举行。来自新加坡和重庆的政府、园区、企业代表,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助力重庆打造“智慧名城”城市名片。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楚斌在现场表示,“智慧城市”一直是中新两国重点关注的合作领域,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地之初,双方就在智慧楼宇、智慧旅游、智慧园区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探索和实践。

  楚斌称,依靠连续的发展政策和广泛使用的数字智能技术,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了城市运营成本,便捷了市民工作生活,为其他国家城市规划和建设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希望通过交流沟通,争取将会议成果转化为重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实践,推动重庆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国际合作与战略伙伴司司长蒋霭娟通过视频发言说,在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考虑到国际网络、互联互通和伙伴关系。作为一种全球现象,智慧城市推动了城市化,改善了城市治理,破解了大城市病,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发展了数字经济。

  蒋霭娟认为,智慧城市的关键并不在于采用新技术。相反,更重要的是让这些技术为人类服务。为充分利用技术的真正价值,政府需要创造有利的环境,为强有力的治理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可信的数据流动。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说,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该局与新加坡方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互联互通效应和对其他领域的支撑服务作用,积极开展中新数字经济领域机制体制创新,共同开通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创建中新首个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促成人工智能、区块链、VR/AR等领域50多个重点合作项目转化落地。此次经验分享会,将为重庆建设“智慧名城”提供宝贵经验和全新视角。(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