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广东省进入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分享到:

11月1日起,广东省进入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2022年11月0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1月1日起,广东省进入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栗喉蜂虎(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日电 (程景伟 林荫)今年11月是广东省第三十二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据广东省林业局11月1日消息,宣传月期间,广东全省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迁徙候鸟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绿美广东”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广州启动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三十二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华南虎(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华南虎(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介绍,广东将严格执法监管和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猎、采集、人工繁育、出售、购买(收购)、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食用、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野生动植物重要栖息地、集中分布地等重点区域,强化巡查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管护巡护力度,切实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候鸟等行为。

  广东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进社区、进公园、进校园、进景区、进市场、进客运站”等,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据最新统计,广东记录分布有陆生脊椎野生动物1052种,高等植物6658种。一直以来,广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修订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率先把“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明确写入省级地方性法规。同时,广东加快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国家林草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华南虎、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加大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力度,开展人工繁育、野化训练、放归回归等工作。

海南虎斑鳽(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海南虎斑鳽(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此外,广东在省、市两级全面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保护野生动物团体和志愿者合作,启动候鸟护飞行动等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