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

分享到:

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

2022年11月0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简称“国家林草局”)3日公布了新一批26个国家森林城市名单,至此,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

  近年来,中国科学有序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森林城市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趋势。近日,国家林草局授予北京市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通州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邢台市、邯郸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安徽省滁州市,山东省滨州市,河南省开封市,广东省韶关市、阳江市、茂名市,重庆市涪陵区、北碚区、大足区、梁平区,四川省达州市,贵州省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陕西省咸阳市,甘肃省平凉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26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

  据国家林草局介绍,中国各地在森林城市建设中,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造林绿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持续增加绿地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加快推进森林公园、郊野公园、湿地公园、林荫道路、绿道网络建设,推动森林城市建设进单位、进园区、进社区,推行财政投资建设的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等惠民政策,让居民开窗见绿、出门入园,便捷享受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同时,大力发展以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资源为依托的生态旅游、科普研学、休闲康养等绿色产业,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公益活动,普及生态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国家林草局要求,获得称号的城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森林城市共建成果转化为民众宜居宜业的生态福祉,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