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社会更多关注糖尿病慈善救助 助“小糖人”勇敢面对生活

分享到:

专家呼吁社会更多关注糖尿病慈善救助 助“小糖人”勇敢面对生活

2022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专家呼吁社会更多关注糖尿病慈善救助助“小糖人”勇敢面对生活
“2022年儿童糖尿病公益项目总结会暨胰岛移植技术推进培训班以“关爱糖宝,甜蜜未来”为主题。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陈静 王根华)当今,儿童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下称:专项基金) 发起人,上海长征医院器官移植暨肝脏外科主任殷浩教授5日对记者表示,由于他们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乱,导致胰岛细胞受到攻击从而永久丧失功能,需要终身每天注射3-4次胰岛素来维持生命,并且血糖波动大难以控制,极易造成失明、截肢、肾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这位专家表示,更严重的是,由于对疾病的特殊性和科普教育不足,使得患儿家庭长期难以接受,患儿也很难融入到正常的社会中去,导致了一系列的社会、教育、医疗等问题。“提高全社会对1型糖尿病的认知,履行公益职责,汇聚社会资源,向糖尿病患儿及其家庭提供救助和关怀;资助贫困家庭,保障患儿接受基本的治疗,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成立儿童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的目的所在。”作为专项基金发起人,殷浩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糖尿病慈善救助事业中,给予“糖宝”家庭信心与关爱,让他们能够勇敢面对生活。

专项基金启动以来,积极开展儿童糖尿病防治,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和关怀。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供图
专项基金启动以来,积极开展儿童糖尿病防治,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和关怀。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供图

  在5日于上海举行的“2022年儿童糖尿病公益项目总结会暨胰岛移植技术推进培训班”上。来自中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代表、糖尿病患者代表和爱心企业等为儿童糖尿病干预救助公益事业共谱蓝图。活动以“关爱糖宝,甜蜜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儿童糖尿病专项基金联合主办。

  “9岁时,我被确诊1型糖尿病,至今已是第29个年头。20多年来,我完成了学业,参加了工作,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还有2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我想告诉小糖宝们,患糖尿病并不可怕,我们照样可以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甚至我们可以做的更加优秀!”专项基金的项目主管蒋婷婷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小糖宝们,要能吃苦、能坚持就能成功。

  据了解,2018年12月,专项基金启动以来,积极开展儿童糖尿病防治,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和关怀,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教等公益活动。几年来,专项基金会开展了33场社会活动,拍摄了国内关于儿童糖尿病公益宣传片《我要找到你》,通过真实的糖宝家庭向社会展现了“儿童糖尿病患者”的真实心声与期望;制作系列科普视频在多个视频网站上点击率超过数百万次,让患儿家庭可以在确诊初期获得专家的专业建议与指导。

  除了救助和关怀,专项基金还面向社会为儿童糖尿病公益事业募集善款,共收到爱心善款427万余元人民币(下同),爱心物资600万余元;为新确诊的糖宝家庭设计专属救助小包——“希望小包”,发放救助物资43.2万元,救助新确诊糖宝家庭2660个;为1型糖尿病患儿申请困难救助金46.4万元,救助困难糖宝家庭54个,帮助患儿家长更好地管理孩子的血糖;志愿者队伍从6人扩大到15人。

  据悉,未来,专项基金将加强社会各界的爱心团体,爱心力量的联合,举办“公益跑”活动、设立“糖宝奖学金”等,为糖尿病患儿营造一个宽容友好的成长环境,鼓励糖尿病儿童勇敢面对疾病,助人自助。殷浩教授告诉记者,专项基金将以临床+科研为重心,进一步支持胰岛移植、胰岛干细胞等治愈糖尿病的最新技术研发,希望彻底治愈糖尿病的一天能尽早到来。(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