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西兰周”在武汉开幕

分享到:

“湖北·新西兰周”在武汉开幕

2022年11月1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湖北·新西兰周”在武汉开幕 友好城市云端叙友谊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1月14日电 (梁婷 祁琳)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纪念中新建交50周年暨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湖北·新西兰周活动14日在武汉开幕。

  2022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也是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此次活动以“和平与友谊”为主题,深化中新友谊及地方交往。

  路易·艾黎是中新友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与湖北感情深厚。1932年,路易·艾黎以国际救灾机构成员的身份首次访问湖北洪湖,带来救灾粮食和物资,帮助洪湖民众抗洪抢险,生产自救。其生前五次访问洪湖。当天,路易·艾黎亲属线上参会并致辞。

  近年来,湖北与新西兰交流不断发展深化。经贸合作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湖北与新西兰贸易总额9.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5%。新西兰的乳品、水果、肉类等产品深受湖北民众喜爱。

  湖北与新西兰因猕猴桃结缘,以猕猴桃品种选育等项目为载体,湖北省农科院、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与新西兰相关科研机构开展联合科研项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与新西兰高校开展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双方友城往来亦不断深化,目前该省与新西兰共有5对友好城市。活动期间,两地结好的五对友城在云端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表示,新西兰是“长白云之乡”,湖北素有“白云黄鹤的故乡”之美誉。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双方在农牧业等领域合作,扩大经贸合作,深化友好城市往来,加强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别向湖北与新西兰中小学生征集“同一片白云共一个蓝天”主题画作,当天在武汉主会场展出125幅优秀作品。此外,“路易·艾黎在中国”图片展和新西兰绿色农产品展同步展出。(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