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呈多点多面增长态势 单日本土感染者超500例

分享到:

北京疫情呈多点多面增长态势 单日本土感染者超500例

2022年11月1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北京: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疫情呈多点多面增长态势 单日本土感染者超500例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陈杭)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7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3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含1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这是自10月27日本轮疫情以来,北京首次单日发现超过500例本土感染者。当前北京市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增长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北京市要求强化社会面筛查等重点病例相关风险人群和风险点位的落位管控,争取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

  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根据通报,19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5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隔离观察人员33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56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当前北京市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各区疫情呈现差异化上升态势。各区要因区施策,结合区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社会面筛查等重点病例相关风险人群和风险点位的落位管控,坚持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确保追阳、判密、管控、隔离等处置环节提速提质提效。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增长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我们要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明确目标任务、优化防控措施、弥补短板漏洞、减少工作缝隙,更早更快更坚决落实防疫措施,争取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

  “近三年来,千千万万识大体顾大局的首都市民,是我们共同抗击疫情最大的信心和底气。”徐和建强调,本轮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潜伏期短,个人防疫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请民众一定增强防护意识,尤其是抵抗力较低的老人和儿童,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