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蹈教师多次猥亵数名未成年人 被判徒刑九年半并终身禁从教

分享到:

一舞蹈教师多次猥亵数名未成年人 被判徒刑九年半并终身禁从教

2022年11月2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一舞蹈教师多次猥亵数名未成年人被判徒刑九年半并终身禁从教
连云港某培训机构一舞蹈教师对7名未成年人实施多次猥亵,被判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同时终身禁止从教。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申冉)江苏连云港某培训机构一名舞蹈教师通过网络交友方式结识机构外7名未成年人后,实施多次猥亵。近日,经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同时宣告终身禁止其从事教育类相关职业。

  这是《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实施后,江苏省作出的首份对被判猥亵儿童罪的被告人宣告终身禁止从事教育类相关职业的判决。

  2021年7月至12月,赵某利用网上交友、线下见面的方式,共猥亵7名未成年人,其中4名未满14周岁。

  2021年12月,一名未成年被害人的父母报案。该案被移送海州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的特殊职业身份,该院自行开展补充侦查。

  经检察机关查明,赵某所在培训机构的学生大多系未成年人,并核实赵某之所以未对培训机构内的学生实施犯罪,是因为培训期间学生家长均在身边陪伴。

  检方经研判分析,认为赵某对其所在培训机构的学生存在危害风险,于是在提出量刑建议时,一并建议法院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赵某判处终身禁止从事教育类相关职业。

  审理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于近日作出上述判决。

  在办案过程中,海州区检察机关联合妇联、卫健委等部门同步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对被害人开展专业心理辅导及司法救助。

  此外,结合该案办理情况,检察院还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被告人所在培训机构经营者进行警示谈话,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指导和培训,建立健全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监管机制。(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