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查处多起涉疫非法经营案件

分享到:

湖北警方查处多起涉疫非法经营案件

2023年01月0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月3日电 (武一力 操文)记者3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连日来,湖北警方及时收集掌握涉疫非法经营犯罪线索,针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非法售卖抗原试剂、药品等涉疫非法经营犯罪依法从严从重打击。

  2022年12月9日,湖北省公安厅接群众报警称,武汉市武昌区有人大量非法销售抗原检测试剂。接报后,警方联合市场监管、药监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查获3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经查,该公司销售行为涉嫌欺骗消费者、虚假宣传、妨碍药品管理,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立案侦查。

  2022年10月8日,湖北监利市民黄某在多个微信群散布涉疫谣言,市民胡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发到个人抖音号再次扩散,引发居民恐慌。监利市公安局红城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找到黄某和胡某开展普法教育,二人对该谣言进行澄清。目前,黄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胡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我花了6.6万元购买抗原试剂,转账后,对方却把我拉黑了!”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公安局近期根据群众报警线索,破获了一起通过自媒体平台售卖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涉案金额8万余元。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高新区掇刀区分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超市销售的部分蔬菜低标高卖,涉嫌哄抬物价。民警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核查,依法立案调查。经查,该超市的油麦菜和空心菜实际销售价格比标注价格高出40%以上,涉嫌违反《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目前该案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处理。(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