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警方端掉一跨11省“黑广播”犯罪团伙

分享到:

湖北荆门警方端掉一跨11省“黑广播”犯罪团伙

2023年01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荆门警方端掉一跨11省“黑广播”犯罪团伙
作案现场(资料图) 程旭 摄

  中新网荆门1月9日电 (侯亮 程旭)湖北荆门警方打掉一跨11省的架设黑广播推销贩卖保健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非法发射设备50余套,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受害人达1000余人。荆门市公安局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大战果。

  2022年2月,荆门警方接到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报案称,有“黑广播”播放虚假保健品广告,影响无线电管理秩序。

  接警后,荆门公安迅速现场勘查,在荆门城区海慧沟一移动通讯塔附近和京山市某学校旁各收缴一套“黑广播”设备。经过对两地“黑广播”设备架设方式、设备型号、播放内容比对分析,初步认定两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警方收缴的“黑广播”设备(资料图) 程旭 摄
警方收缴的“黑广播”设备(资料图) 程旭 摄

  办案专班通过分析研判,锁定了远安籍李某成为首的用黑广播贩卖保健药品的团伙。随后,专案组历时半年侦查追踪,先后在武汉、随州、深圳、河南等地将李某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在重庆、浙江、陕西、河北、湖北、河南、湖南等11省市累计架设134套“黑广播”设备用以非法售卖保健药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均以涉嫌“扰乱无线电管理秩序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收缴的作案工具(资料图) 程旭 摄
警方收缴的作案工具(资料图) 程旭 摄

  警方提示,“黑广播”,是用电台的一些设备,将一些违法的广播插播到频率正常的广播中去,主要播放内容为“药品”广告。通过传播非法广告,欺骗误导广大消费者。购买药品要在正规药店购买,切莫听信违法插播的广告宣传。(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