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杏花节开幕 新疆2023年“赏花季”开启

分享到:

新疆吐鲁番杏花节开幕 新疆2023年“赏花季”开启

2023年03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疆吐鲁番杏花节开幕新疆2023年“赏花季”开启
2023吐鲁番杏花节开幕。 喇小飞 摄

  中新网新疆托克逊3月18日电 (喇小飞 侯立慧)18日,素有迎来“新疆第一春”美誉的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杏花节开幕。本次杏花季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活动期间吐鲁番市各区县将进行“吐鲁番礼物”展销、非遗传承展示、打馕技艺民俗体验、观千年胡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托克逊县万亩杏花园杏花开放。 李靖海 摄
托克逊县万亩杏花园杏花开放。 李靖海 摄

  漫步于主会场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迎春开放,仿佛朵朵白云散落在地。蜜蜂抓紧花期穿梭花间采蜜,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花树之间举起手机记录下大好春景。

  据悉,自2013年起,托克逊县紧抓“新疆第一春”时令优势,连续多年举办杏花季活动,依托赏花经济附着特色民俗体验、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进行乡村旅游推介,增强游客赏花踏青体验感,每年吸引了各地上百万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看过太多关于春天的美文,但都不及这一刻在杏花园里的春暖花开,这是一次十分完美的旅游体验。”游客刘丽萍说。

游人漫步于盛开的杏花园内。 李靖海 摄
游人漫步于盛开的杏花园内。 李靖海 摄

  记者梳理发现,进入春日赏花季,近日新疆多地将举办赏花节活动,以花为媒,将赏花与当地特色相结合,丰富赏花游内容,以花为媒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乡村振兴新业态、民众增收新渠道和消费扩容新载体。

杏花在枝头绽放。 李靖海 摄
杏花在枝头绽放。 李靖海 摄

  例如喀什地区英吉沙县3月25日将举办“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其间将和山东省济宁市联合进行非遗项目展示,除了英吉沙县土陶、小刀、模戳印花、达瓦孜等,还有来自山东的鲁西南鼓吹乐、刘氏民族乐器制作技艺、金乡木雕、彩印花布印染技艺等。(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