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桥岭林区东北虎“带娃”巡山

分享到:

吉林天桥岭林区东北虎“带娃”巡山

2023年03月2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吉林天桥岭:东北虎带“俩娃”悠闲巡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3月29日电 (郭佳 刘栋 姜一鸣 郭广东)记者29日从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获悉,3月24日,天桥岭林区拍摄到一只成年雌性野生东北虎及两只小虎的视频。这是该林区首次拍摄到雌性野生东北虎影像。

吉林天桥岭发现三只野生东北虎。 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一只小东北虎从树后探身观瞧。 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一只小东北虎从树后探身观瞧。 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天桥岭林区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境内,是吉林珲春和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虎豹扩繁种群的潜在定居地,也是东北虎豹沿吉林和黑龙江交界地带向长白山腹地扩展的关键生态廊道之一。

  视频中,成年雌性东北虎卧于树下,身旁两只毛茸茸、胖乎乎的小虎跑跳嬉闹,一会儿躲到树后探身观瞧,一会儿又脚踏树桩四下张望。两只小虎逐渐脱离了雌虎视线,雌虎起身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走出镜头。它们在镜头前驻留20分钟左右。

一只小东北虎脚踏树桩四下张望。 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一只小东北虎脚踏树桩四下张望。 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对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的保护力度,它们的种群数量实现恢复性增长。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生活的野生虎豹总量达110只。随着生态系统质量提升,东北虎幼崽成年率大幅提高。

  发现辖区内有东北虎活动后,吉林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与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和人虎冲突预案,并组成联合队伍深入附近林场村屯巡护,确保人虎安全。(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