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警查获涉嫌走私牛肚约15000公斤

分享到:

福州海警查获涉嫌走私牛肚约15000公斤

2023年04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州海警查获涉嫌走私牛肚约15000公斤
图为海警执法员发现嫌疑船上装载有涉嫌走私牛肚。 福州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福州4月12日电 (潘伟峰 王昊)福州海警局12日披露,近日,该局在辖区海域成功查扣1艘“三无”走私船舶,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牛肚约15000公斤,案值100余万元。

  4月10日晚,福州海警局获悉在川石岛附近海域疑似有走私冻品活动,遂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11日凌晨0时许,该局执法艇在目标海域发现一艘处于漂泊状态且未开启任何灯光及通导设备的钢制渔船,该船吃水较深,且在靠近时能闻到一股明显的刺鼻气味,十分可疑。海警执法艇立即对其进行喊话警示,却始终未发现人员活动轨迹,于是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

图为海警执法员对涉案冻品进行点验。 福州海警局供图
图为海警执法员对涉案冻品进行点验。 福州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船为“三无”船舶,船上装载一批冷冻牛肚约15000公斤,现场未发现所载货物的合法来源手续和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将涉案船只及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警部门提醒,走私冻品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程序,可能携带大量致病菌、病毒,且在运输过程中无法保证卫生和质量,极易发生腐烂、变质。部分走私冻品还可能是存放较久的过期肉,不法商贩会加入化学剂进行保鲜防腐,对食品安全和公共健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有发现海上走私冻品线索,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95110向海警机构举报,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完)

图为涉案船只。 福州海警局供图
图为涉案船只。 福州海警局供图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