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项目走进“红军故乡” 将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帮扶

分享到:

东润公益项目走进“红军故乡” 将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帮扶

2023年04月2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润公益项目走进“红军故乡”将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帮扶
河南信阳被称为“红军的故乡”,当地近日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东润启航奖学金”捐赠活动 刘淑芬 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刘淑芬 张素)作为鄂豫皖苏区首府的所在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河南信阳被称为“红军的故乡”。近日,有公益项目走进信阳,旨在助力当地教育发展、人才建设、乡村振兴。

  据介绍,东润公益基金会通过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向新县、鲁山县、郏县、台前县、镇平县、社旗县、淮滨县等地共捐赠420万元人民币。该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更多学子提供帮助,为孩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东润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8月19日,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并由其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截至目前,该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31省(区、市)的213个县,其中,对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现了全覆盖。

  有评论认为,当前,乡村教育仍面临生源流失、教师难扎根等问题。虽然乡村教育多项发展指标进步明显,但在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支出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均衡问题。

  多位专家呼吁,要加强家长育儿意识,与学校、监护人构建完善的留守儿童关爱帮扶体系建设。同时,要正视乡村教师肩负的职业使命,提升乡村教师的职业认同,从整体上提高乡村教师的薪酬待遇,最大程度地满足乡村教师对健康、医疗、教育等的基本社会生活需求。

  在孔东梅看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富有生机的力量,在返乡创业、乡村振兴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事实上,许多返乡创业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例如利用新媒体记录乡村真实生活,或是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和经济作物。

  据知,东润基金会将在今年实施青年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加大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帮扶。(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