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巨额骗取出口退税案 涉案金额逾4亿元

分享到:

重庆警方破获巨额骗取出口退税案 涉案金额逾4亿元

2023年11月0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悉,重庆警方摧毁一个以“木制品”“苎麻布”出口为幌子,利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买单配票”等方式,骗取出口退税的犯罪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4.14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此前向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移送一起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线索。接线索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组织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会同重庆市税务部门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开展调查。

  经调查,警方发现重庆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出口商品明显高于市场价,且出口数量巨大,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重大嫌疑。

  此后,专案组奔赴广东、海南、江西等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司根本没有“木制品”“苎麻布”等相关出口业务,通过“买单配票”方式,多次在外省市企业购买不申请退税的“木制品”“苎麻布”相关信息,再根据信息向江西省宜春市多家企业购买品名为“木制品”“苎麻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证,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4.14亿元,税额4930万元,其中骗取出口退税4100余万元。

  掌握该团伙犯罪证据后,重庆警方联合税务部门,分别在重庆、深圳等地对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收网,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