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记者在大同煤矿被打死事件续:受害人无采访资格

2007年01月20日 09:13

  2007年1月10日,浑源县水沟村发生一起打人事件,导致一死一伤。山西省有关部门1月19日正式发布通告,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如下:

  2007年1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聘用人员兰成长、常汉文在浑源县大仁庄乡西王铺村北已被封填的一个非法“采煤点”被侯振润纠集人员打伤,兰成长经抢救无效于11日上午9时20分在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死亡。11日上午9时35分,李文先(系兰成长的姐夫)向大同市公安局110报警。

  大同市公安局接警后,迅速开展了调查工作。

  据常汉文讲,10日上午9时兰成长打电话约常汉文到浑源县对一手续不全的煤矿进行采访,随后两人在大同市租用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前往浑源县。途中,兰对常说:“今天我们去浑源只要找到矿主,亮出我们的证件,对方至少得给我们1000元钱。”

  到了浑源县西王铺村附近的水沟村后,两人步行到了一个小煤矿,发现矿上没有人,也没有生产迹象。兰成长找到煤矿的看门人张根根说:接到举报,你们煤矿手续不全,非法开采,要找老板了解情况。张根根遂将矿主侯振润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们。兰和侯振润通话,要求见面。侯振润说在大同市五洲大酒店等候。兰表示不去,在原地等候。下午4时许,侯振润带了8个人分坐两辆车到了现场,指使同来的人对常、兰二人进行殴打后逃走。

  之后,出租车司机将兰、常二人送往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经法医鉴定,兰成长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头皮裂伤、挫伤,颅骨骨折,脑挫伤,脑内出血导致死亡。常汉文右胳膊骨折,两腿、左手及胸部均有轻微伤。

  受害人兰成长,男,1972年4月18日生,大同市矿区人,大专学历,住大同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家属院,2006年12月26日应聘为《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专题部主任。常汉文,男,1955年8月25日生,山西省怀仁县人,初中文化程度,现住大同市城区兴同里小区12楼,2007年1月4日应聘为《中国贸易报》社山西记者站英文采编部主任,应聘前为个体打工人员。

  据《中国贸易报》山西省记者站站长常旭日(山西省怀仁县人,与常汉文为同村人)证实:兰成长、常汉文确系该站聘用的工作人员,2006年12月26日给兰成长发了由《中国贸易报》社制作的《新闻工作证》,常汉文的《新闻工作证》正在办理之中。两人处于试用期,主要任务是收集新闻线索,没有从事新闻采访的资格。1月10日,站里没有安排兰成长、常汉文二人到浑源县采访,他们也未向站里请示报告,他们去那里干什么,站里不知道,纯属个人行为。

  犯罪嫌疑人侯振润,男,29岁,大同市标准件厂下岗工人,系非法采矿矿主,现在逃;武强,男,32岁,无业,现在逃;康全明,男,28岁,系侯振润的司机,现在逃;郑文平,男,22岁,无业,已抓捕;马利,男,21岁,无业,已抓捕;郑宏瑞,男,28岁,工作单位是浑源县吴城联校,现已投案。

  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正在核查中。

  经向浑源县国土资源局和大仁庄乡政府等部门调查了解,涉案的西王铺村北的“采煤点”,2005年冬由西王铺村村民范关林私自挖掘开采,被发现后填埋。2006年春节后根据举报乡政府又组织了炸封。2007年1月11日经浑源县公安局实地勘察,该“采煤点”无生产迹象。(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高山)


 
编辑:王赛特】
:::相 关 报 道:::
·山西大同煤矿殴毙记者案初步有果 真相将公布
·报社记者在山西大同煤矿被打死续:3名疑犯落网
·报社记者在大同煤矿被打死 当地否认其记者身份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