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江苏淮安率先在全国地级市开设城市管理广播(图)
2007年06月13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右)走进城管广播

  中新网淮安6月13日电(王学峰 张梦勋)开播五十天的淮安城市管理广播以“市民反映+媒体监督+政府解决”为模式,力求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打造一个服务的平台,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这一模式在江苏产生一定影响。

  据该市刘友超副市长介绍,把城市管理作为特色化的广播,淮安城市管理广播在全国的地级市中当属创新之举,也是继北京城市管理广播之后全国第二家城管广播。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更是明确要求办成“旨在主要为城市居民提供各类公益服务的广播频率”。这位以“亲民”而闻名的市委书记介绍,之所以办城市管理广播,就是要建立一个平台,让政府和百姓之间加强沟通。说到底,要我们政府更好地、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让老百姓满意。所以能不能办好城管广播,一方面取决于老百姓是不是积极地参与和支持,更重要的是看政府能不能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我们政府工作的重点,来实实在在地处理和解决好。所以政府部门应该大力支持城管广播,来为老百姓办实事。

  为确保淮安城市管理广播的正常运行,该市还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为组长,副市长刘友超为副组长,市直29家相关单位和部门为成员的淮安城市管理广播宣传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此建立起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走进直播室直接与群众沟通的机制;城管广播与政府部门的联络协调机制;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落实机制;对相关问题的反馈汇报机制。他们24小时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平台,接受市民投诉,依托完善的转办、督办机制,将市民的心声直接传递给政府职能部门,让百姓的呼声得到及时体现,百姓的诉求得到充分重视并妥善解决。

  淮安城市管理广播以主打栏目《城市零距离》等为支撑、互动性栏目全覆盖和辅助栏目作补充为主要形式,每天播出时间19小时。栏目针对该市已经发布施行的各类政策、法规,定期策划主题,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室与听众进行交流。部门负责人现场为市民解读政策、接受市民电话和手机短信咨询并解答听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据该市城管局刘学军局长介绍,解决率超过50%。由于该广播的开通,对一些部门和个人办事不力、不作为等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有效地促进了机关作风和行风建设。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媒体淮安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