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浙富豪花千万买私人飞机后悔 称办飞行手续繁琐
2007年07月27日 09:12 来源:今日早报

  去年12月,义乌“相框大王”王斌耗资千万,从法国买了一架飞机,当时这飞机被称为我省第二架、金华首架私人飞机。

  今年1月10日,这架飞机进行了首飞,当时王斌高兴地谈到,他以后要坐飞机到在福建邵武的公司参观。

  没想到仅仅过了半年时间,王斌不但连坐飞机到福建的“梦想”没实现,还想把飞机转让给他人。

  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王斌的私人飞机想转让了,前几天的《浙江日报》上都登了公告。”这个消息很快在义乌市区传开了。记者在《浙江日报》3版上看到了一则转让公告,只有短短3句话:本公司因企业发展需要,决定低价转让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120B直升机一架,联系人金先生。落款单位为:浙江王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记者拨通了金先生的手机号码。金先生说,公告登了半个月了,打电话来问的人很多,既有省内温州、绍兴、宁波等地的,也有外省的,绝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主,但真正达成购买意向的却一个都没有。

  真正想飞实在有点难

  金先生介绍,王斌为了买这架直升飞机,花的钱已经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了,现在每年雇用飞行员及购买保险等各项费用也要200万元左右。但“烧钱”并不是公司想转让飞机的主要原因,“飞行手续太麻烦了,飞机到横店机场已经半年多了,但到现在为止,只在东阳和义乌上空飞过几圈,连公司在福建的生产基地也飞不过去。因为航线要有关方面批准。”就是这道审批关被“卡”。

  对于转让的底价,金先生透露大概1000万元,比原价便宜很多,但就是这么优惠,有意向的客户还是拍不了板。王斌对记者坦言:“买飞机和自己预期的太不一样”。他说他没想到上天手续这么麻烦,国家在这方面缺少明文规定。

  3个月前,重庆的一家媒体曾经曝出王斌要亲自驾驶飞机前往重庆参加商务活动的消息,事后被王斌证明是“空穴来风”,因为王斌本人根本不会开飞机,再则他的飞机一次加油只能飞800公里。

  义乌一名姓吴的私营业主告诉记者,在义乌买奔驰宝马并不稀罕,但王斌敢于第一个购买飞机,确实是一大新闻,也长了义乌商人的脸。但王斌的举动还是不太谨慎,如果飞机不能正常飞行,那么无异于买了一堆废铁。

  王斌夫人就曾经向王斌抱怨,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要买飞机,还不如买辆名车。

  私人飞机上天限制多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王斌,我省温州和国内其他地区购买飞机的企业主也都遇到了“上天难”的麻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国瑞认为,现在中国对私人飞机上天的限制还是比较多。1986年颁布的《国务院关于通用航空管理的暂行规定》中要求,申请通用航空许可证应具备3个条件:1、航空器经民航总局检验合格,登记注册,领有适航证件;2、飞行人员、航空器维修人员和航行调度人员经民航总局考核合格,领有执照;3、所使用的机场以及机务维修条件,能够保证正常飞行和作业。显然,这几个条件是民间购买机者目前难以同时具备的,而新的《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对私用轻型飞机适航的审批程序依然繁琐,空域的开放也极为有限。

  针对非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我国尚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的现状,国家有关方面已经在酝酿这方面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有关人士也呼吁,尽快规范这方面的管理,促进私人飞机领域的发展,并让更多的人实现真正的“蓝天梦”。

  作者:江胜忠 徐庆丰 刘伟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杭州私人飞机专卖店开业 最贵一架飞机标价120万
·浙江"私人飞机潮"涌动 义乌商人1800万购直升机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