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圣帕”致十四人死亡 浙江温州部署全力救灾
2007年08月2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超强台风“圣帕”影响,浙江省温州市连降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8月19日,由于持续强暴雨,苍南县城灵溪镇大面积淹水,水深达到1米多。险情发生后,苍南边防大队迅速派出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及时转移疏散被困群众。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州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朱小央)温州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防灾救灾工作。

  第九号台风“圣帕”不仅给温州带来强降雨,还罕见地引发了龙卷风,导致温州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灾情,造成十四人死亡,一千二百五十四间房屋倒塌,大片农田被淹,经济损失超过十亿元人民币。这次台风伴随着龙卷风的确始料未及,但由于事先人员转移工作做得及时,防范工作比较得力,灾情已经降到了最低程度。

  此次灾情,惊动了北京,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都作了重要指示。

  台风虽然已经过去,但下一步的防灾救灾工作就要紧锣密鼓地展开。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认为,像温州这样一个地方,发生台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防范工作尤其重要。目前,九号台风带来的灾害还没有结束,局部地区台风影响还在延续,不确定因素和灾害隐患仍然存在,要防止各种“灾中灾”、“灾后灾”和各种次生灾害的发生,对重点灾区目前依然受困的民众,要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转移安置,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目前,温州正处于台汛期,还要防止新的台风出现。

  对于沿海标准堤塘和水闸,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灾害点,山塘水库等容易出现灾害的地方和工程,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要求重点进行检查加固,并且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防御工作。

  此次台风引发的龙卷风导致一百五十六间民房倒塌,而且这些民房看上去都是砖混结构,不属于危房之列,并造成十二人因龙卷风倒塌房屋死亡,还有两人仍在抢救之中。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认为,这要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关注农村住房的质量问题。下一步要对农村住房安全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普查,并对农村住房进行科学规划、科学设计,进一步明确农村新建房屋质量标准。

  在防灾的同时,市委书记王建满要求马上开展救灾工作,切实抓好应急救灾措施的落实,尽最大可能救治受伤人员。对重伤人员,不惜一切代价予以抢救,千方百计减少人员死亡。妥善做好因灾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妥善安置灾区民众。并防止灾后流行病的发生。尽快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并全力开展灾后自救。

  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还要求切实做好受灾点的灾后重建工作。认真组织倒塌房屋的重建工作,争取尽早使灾民们入住新建房屋。同时,积极支援重灾区重建,灾区物资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捐助灾区民众,努力为灾区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创造条件。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圣帕"在温州引发罕见龙卷风 人员财产损失惨重
·温州继续抗台同时启动救灾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