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骗子导演闹剧敛财 官员推波助澜使百姓深信不疑(3)
2007年11月13日 09:42 来源:检察日报

  谁该为这场骗局埋单

  骗子和责任人受到了应有的惩处,但是这场骗局造成的风波并没有就此平息。

  被骗承包商胡克晋:下一步我们这些施工单位准备联名起诉綦江县国土局和綦江七建,它们参与了就该为这个事情埋单。

  法学专家认为,判断綦江县国土局是否有赔偿责任,关键是看国土局干部张绍华推介这个虚假的工程是属于个人行为还是职务行为。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本案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由县国土局授权张绍华去召开协调会的话,那么一般不应当作为职务行为来看待,而是其个人行为。基于个人错误而引发的这样一种民事侵权行为,应当由张绍华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綦江七建作为霍芝显的挂靠单位,具有不可推脱的责任。

  王涌:对霍芝显的相关经营活动,綦江七建应该承担审查义务。从本案看,綦江七建显然没有尽到这样的义务,基于挂靠事实的存在以及它没有尽到审查的义务,可以说,綦江七建应当与霍芝显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且不说当地政府部门有没有民事赔偿的责任,只说他们的工作也太疏忽大意了,一个虚假的工程在13个乡镇大张旗鼓地施工,难道政府部门一点不知情吗?如果政府部门及时调查核实情况,给予制止,这场荒唐的骗局还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吗?话又说回来,这些受骗的承包商如果不那么急功近利地想赚钱,遇到可疑之处多问几个为什么,也就不会那么轻易地上当受骗了。(宋立辉 彭静)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李淑国】
相关报道
·偷狗贼上演闹剧:试吃毒药 不料反把自己放倒
·少年误入传销陷阱 自编自演绑架闹剧骗家人钱
·哥哥以弟弟名义娶妻生子 上演叔嫂“结婚”闹剧
·疯癫男扮交警指挥交通 拦车要烟闹剧持续15分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