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问句"贵姓"遭殴打续:被打农民获赔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问句"贵姓"遭殴打续:被打农民获赔5万元
2009年01月13日 09: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两农民问句"贵姓"遭派出所5名民警殴打(图)

  五常被打农民获赔5万元

  10日,五常农民王春利给本报打来电话,告知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志广乡派出所已经赔偿他们兄弟俩5万元。

  去年11月26日,五常农民王春利兄弟俩到派出所办户口,因质疑民警态度不好被5名民警铐起来打伤。

  王春利当天在电话中激动地对记者说:“要不是《黑龙江晨报》的报道,我们全家这个年都过不消停。志广乡派出所所长段非和我一起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在相关部门调解下,给了我5万元现金作为赔偿。”

  当王春利得知段非向记者否认5名民警打伤他们兄弟二人后,十分生气地说:“不承认能给钱吗?进行调解时,调解的人还说给我们钱了,对他(段非)的处罚肯定从轻了。”

  王春利表示,考虑到医药费已经掏了近万元,路费也花了很多,实在是跑不起了,所以才同意调解。直到现在他连法鉴结果都不知道。“我在哈尔滨市公安办了好多手续,手续办完后我就拿到了赔偿金。当时段非的意思是,既然给钱了,以后这件事我们哪个部门也不准找了。”王春利说。

  记者11日再次拨通了志广乡派出所所长段非的电话,核实王春利所说的拿到赔偿金一事。段非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只告诉记者:“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我不接受采访!”(记者 刘锡菊)

  短评

  “赔偿金”还是“封口费”

  苦等了一个多月的王氏兄弟终于拿到了5万元的“赔偿金”,但从报道来看,这“赔偿金”拿得又有些“不明不白”:第一,直到现在,涉案的派出所长也没有承认自己动手打人;第二,相关部门至今未对涉案的5名民警作出任何处理;第三,公众期盼公布该事件真相,但相关部门总是遮遮掩掩。公众完全有理由怀疑,段所长给王氏兄弟的5万元是“赔偿金”还是“封口费”?

  五常市农民派出所里无辜遭民警殴打一事,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全国舆论的强烈关注。毋庸置疑,志广乡5名民警的野蛮行为已给干警的形象抹了黑,在大冬会日益临近之时,该事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极其恶劣。好在公安部门及时意识到该案的重要性,展开了行之有效的调解工作。令人遗憾的是,在没有确认涉案民警的法律责任、公布处罚决定、举一反三整顿民警工作作风的情况下,就草草“掏钱平事”。 (刘鹏)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