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子花10万买来股民资料 假冒高手骗取2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男子花10万买来股民资料 假冒高手骗取25万元
2009年01月13日 10:0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名诈骗嫌疑人看到从未谋面的被骗者时,惭愧地鞠躬请求原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个外地年轻人假冒上海一公司武汉分公司的“总监”、“秘书”、“业务员”和“督察员”,通过网上高价买来10万个股民的资料,以帮人炒股为名,骗取我市一女股民249498元和汉中一股民7万余元。昨日,4名嫌犯全部被擒获。

  诱惑

  “帮你炒股保证让你盈利!”

  家住未央区的市民大梅(化名),是个炒股时间不算长的股民。去年5月29日上午,大梅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上海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业务员小吴。“我们公司专门帮会员炒股,保证让你盈利!”小吴热情地介绍,“可以打电话和我们公司张秘书、陈总监或胡督察员联系。”

  听了这番话,大梅半信半疑,随后她按照“业务员小吴”提供的电话,和“张秘书”取得了联系。“张秘书”在电话中告诉大梅,他们公司最近专门组织了20余名“专家”在全国各地做调查,对这些上市公司的信息了如指掌,“你要是不信,我可以推荐给你一只股票试试看!”

  上当

  13次打款给对方近25万元

  几天后,大梅发现“张秘书”推荐的股票果然上涨了,大梅于是打电话给“张秘书”,张秘书表示“要先上交10%的费用作为公司的管理费,之后才能成为公司的“会员”。大梅按照“张秘书”的要求,很快将3000元的“管理费”打进指定的账户上。

  随后“张秘书”打电话给大梅说:“最近准备投资一只股票,要求每位会员拿出1.5万元投资。”并承诺“很快就可以分红”,大梅听后想都没想就再次将钱打过去。没过几天“张秘书”就告诉大梅:你投资的1.5万元已盈利2.9万元,“但你要交2900元的管理费!”大梅高兴之下又将3000元“管理费”打过去。

  又过了几天,对方又打来电话说,投资的钱“太少了!每个会员最少要投资5万元”。就这样,大梅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13次给对方提供的账户上打了近25万元。

  落网

  4名嫌犯全部被擒

  半年之后的11月6日,当大梅最后一次给对方打完4万元后,再次准备向妹妹借钱时,其妹妹感觉姐姐“很可能被人骗了”,随后大梅妹夫立即赶到上海,调查大梅所说的那家公司,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开展所谓的“帮人炒股”这种业务。

  去年11月14日,大梅到公安未央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与分局刑侦大队随后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调查,确定此为一起诈骗案。不久,大梅又接到“张秘书”的电话,让她再打钱。警方在稳住嫌犯的同时,经过大量侦查,于去年12月29日,在孝感市将“胡督察员”抓获,当场在他的房间搜出厚厚一沓股民资料册。原来嫌犯真名叫匡中桥,26岁,是武汉某大学本科毕业生。

  行骗

  通过网络买来10万股民资料

  根据匡中桥的交代,警方分别在孝感市和武汉市,将嫌犯邬文(业务员小吴)、黄海燕(张秘书)及大专毕业的乔飞(陈总监)先后抓获,于今年1月2日晚将4名嫌犯押回西安。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2007年年底,嫌犯乔飞跟着一外地“师傅”学会了这种诈骗方法。之后他通过一个网友,花了7000元买来10万名股民的详细资料。然后他伙同邬文、黄海燕和匡中桥,在武汉市一大厦租了间办公室,开始拿着这10万个股民的电话一一拨打过去,以帮人炒股为名骗钱。因为他们认为“总有人上钩”。

  从去年5月底开始到7月底,4人在骗取大梅10万余元后,其中70%的钱款归乔飞所有。因分赃出现矛盾,邬文和匡中桥带着受害人大梅的资料,回到孝感市单干。之后这两人又陆续骗取了大梅近14万余元。4名嫌犯交代,他们还曾以同样的手法,骗取了我省汉中一股民7万余元。

  民警告诉记者,在审讯嫌犯黄海燕时,她竟称自己的行为并不算是犯罪,“我们说帮你‘炒股’,让你交钱是因为你愿意嘛,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目前,部分赃款已被追回,4名嫌犯也被未央警方刑拘。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的状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也希望其他受害群众积极报案指认。报警电话:86712695。

  新闻链接

  派出所里受害人含泪责问骗子

  4名嫌犯鞠躬道歉

  4个骗子昨日站在辛家庙派出所的院子里,面对受害人大梅悲愤的责问,一起给大梅深深地鞠躬表示道歉。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辛家庙派出所的院子里见到了受害人大梅和4名嫌犯。大梅告诉记者,自己炒股时间不长,“当时真的是被骗子吹嘘的所谓的‘盈利’冲昏了头!”据她说,打给嫌犯的那近25万元,大部分都是借亲戚朋友的,其中还有母亲拆迁房子的赔偿金。

  当首次见到4名嫌犯时,大梅抑制不住自己的悲愤,哭着责问4名嫌犯:“你们怎么这么狠心呢?知道我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吗?要不是妹妹看着,我可能都自杀了!”

  面对大梅的责问,4名嫌犯低下了头。嫌犯匡中桥对大梅说:“真的很对不起,我们都是刚走上社会,当时也是受到金钱的诱惑,希望你能原谅我们!”随后,4名嫌犯一起深深地给大梅鞠躬表示道歉。(本组文/记者 张小乙 实习生 王婷 图/记者 谢伟)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