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妻子提起诉讼离婚 男子喝闷酒借酒消愁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妻子提起诉讼离婚 男子喝闷酒借酒消愁身亡
2009年01月13日 11:2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湖南红星冷链物流交易中心的一个门面里,一名守店男子被人发现死在店内,身边的桌上放着一个白酒瓶。认识死者的人都说死者平时喜欢喝酒,一个熟人说死者死前“喝了闷酒”,因为他的妻子提起诉讼要和他离婚。医生提醒,借酒消愁不可取。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时,门面外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一个民警在警戒线旁守护。店内一名男子头朝门口侧躺在地上,嘴边有呕吐物,棉袄掉落一旁。男子旁边的桌上摆着一个白酒瓶,门外也放着一个白酒瓶。旁边的商户介绍,死者生前为门面的经营户做搬运工,晚上守店。早晨8时多,在门面做事的另一个伙计打开店门后发现他躺在地上,有人立即拨打了120,但医生赶到后证实男子已经死亡。

  “我昨天下午6点多看到他时,还劝他要少喝点酒。”在“红星冷链”做事的一个中年男子介绍,死者是岳阳人,30多岁,生前在他的介绍下到物流交易中心做事,“他平时就喜欢喝酒,几乎天天要喝,昨天他的妻子提起诉讼要和他离婚,他心情不好,应该是在晚上喝了闷酒”。

  很多人遇到麻烦事就喜欢喝酒,美其名叫“借酒消愁”,但湖南省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刘玉英提醒这些人,借酒消愁并不可取,千万不能依赖酒的作用。“酒精本身可导致神经系统出现短暂兴奋现象,让人的情绪可得到暂时的缓解,暂时忘记一些烦心事。”刘玉英介绍,但是饮酒后,平时被压抑的潜藏在内心的情绪就可能显露出来,人就会陷入一种原始的情绪状态之中,出现狂喜、暴怒、悲痛、绝望等表现,并有可能出现饮酒不能自制的情况。

  特别提醒

  喝酒过量不防寒,还容易感冒

  不少人在冬季喜欢喝酒抵御寒气,刘玉英介绍,冬季天气寒冷,由于酒精本身有扩张皮肤表层微血管的作用,少量喝酒有一定防寒作用。但是,一旦饮酒过量,血液循环加快,人体内大量的热量就会通过皮肤散失,体温反而会下降,人容易患上感冒。

  喝酒之前吃点东西垫垫胃

  “春节将至,很多人又要应酬了,应酬上喝酒是难免的,但喝酒不能贪杯,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肝脏一天最多只能分解约二两白酒或250克啤酒或152克红酒所含的酒精。”刘玉英提醒市民,在喝酒之前最好吃点东西垫垫胃,增加酒在胃部停留的时间,这样也不易酒醉;如果不小心喝多了,应多喝白开水来稀释酒精的浓度,也可以催吐,吐出来之后便会醒酒。如果出现昏迷或口吐白沫的情况,一定要尽快送往医院。(潇湘晨报实习生 任文婧 记者 贺银河)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