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原公安局长涉黑获刑 曾被授"打黑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耒阳原公安局长涉黑获刑 曾被授"打黑英雄"
2009年01月13日 12:50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耒阳市以谢冬根、谢文生为首的32人特大涉黑犯罪团伙案一审宣判。谢冬根、谢文生二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罚金20万元和有期徒刑13年、罚金500万元;另外,为该组织充当保护伞的原耒阳市公安局长肖强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该组织骨干成员周曙光、曹恒荣、谷长飞被判处无期徒刑。

  7年前,肖强曾荣膺“任长霞式公安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打黑英雄”等荣誉称号;7年后,他却被自己发动的打黑风暴席卷,锒铛入狱。在此次庭审中,肖强被指控涉嫌徇私枉法罪、贪污受贿罪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自1997年以来,谢冬根、谢文生一伙共实施组织犯罪27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危害公共安全、抢劫、非法制造买卖枪支、非法采矿、串通投标、行贿等多项罪名,致1人死亡,致20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并使多名被害人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据悉,该团伙敛财近亿元,此案由高检院挂牌督办。

  潇湘晨报 通讯员李冰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