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妇将1.8米高劫匪逼到墙角跪地求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夫妇将1.8米高劫匪逼到墙角跪地求饶
2009年01月13日 14:1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凌晨,汉口一对年近六旬的夫妇,在自家开的副食店内遭遇3名年轻力壮的男子抢劫时,浴血勇斗劫匪,最终将一名身高约1.8米的持刀劫匪逼到墙角跪地求饶。

  11日凌晨1时许,在汉口常青一路开副食店的袁松柏还在守店,妻子邓忠英已在旁边的隔间里睡下。这时走过来3个约30岁的男子,称要买烟和绿茶。

  袁松柏转身刚从货架上拿下一瓶绿茶,一名身高约1.8米的男子进入店中,掏出一把长约0.3米的匕首顶在他的腰部,要他不要声张。另两名男子随即进店,扒开玻璃柜台将1000多元营业款拿走。袁松柏当即用手中的绿茶朝持刀男子头上猛砸,3男子便开始朝他动手。袁松柏大喊“抢劫”,两劫匪先行逃离,高个子留下断后。

  因店面只有几平方米大小,两人打斗时,货柜上的商品不断落地。听到声音,邓忠英从隔间出来,见状上前空手夺刀,手上被划了几个口子。这时劫匪气急败坏,袁松柏头上也被砍了一道口子,情急之下,邓忠英抓起一个空啤酒瓶朝劫匪头上砸去。折腾了10多分钟,劫匪被夫妇俩逼到墙角,见无路可逃,连连跪地求饶,“求你们放我一马吧”。过往市民看到此事后报警,巡逻民警随后赶到给劫匪戴上手铐。

  昨日记者看到,袁松柏头上贴着纱布,身上有多处外伤,邓忠英手上也贴着创可贴。袁松柏说,抢钱的两劫匪可能认为高个子一人就可对付我,所以很快就离开了。“即使在大街上看到这种情况,我也会挺身而出。”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见习记者王进良)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