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将出席奥巴马就职仪式 订做1800元礼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学生将出席奥巴马就职仪式 订做1800元礼服
2009年01月13日 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美国国会青年委员会向李木子发出出席2009年新任总统就职仪式的邀请函。
    小李最近感觉有些疲惫,一方面备战高考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儿来;另一方面,即将赴美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也让小李现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既然是代表北京中学生出席典礼,就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各
    奥巴马就职仪式当晚酒会需着正装出席。李木子订做了这身花费1800元的晚礼服,脱下校服的李木子顿时风度翩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扎上领结,穿上礼服的李木子表情有些紧张。尽管此前他去过美国,也当过“青年领袖”;但这回,他是代表北京中学生赴美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而且是唯一一人。

  这两天,刚刚完成期末考试的李木子正在家里忙着做赴美前的最后准备。练练口语,摆摆走路的姿势,试穿一下新做的晚礼服。正在读高三的小李上学时总是一身校服,猛地穿起正装,一时还有些手足无措。

  虽然此次赴美参加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的食宿行费用都要由李木子自己买单,但小李的父母还是表示全力支持。“先不说代表北京中学生赴美观礼的荣誉,即便是让孩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这种机会也实在难得。”小李的母亲面对2380美元的“账单”表现得很从容。

  受美国国会青年领袖委员会邀请,本月17日,人大附中高三(4)班学生李木子即将启程赴美,参加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小李从初中时起便对国内外的时政大事很感兴趣。去年夏天,李木子和人大附中的另外2名同学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会议期间,他们在纽约的“模拟联合国”内就全球能源、环境、气候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李木子还扮演“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与世界各地的优秀高中生讨论、磋商有关“国际性问题”。娴熟的英语、准确的表达、独到的见解,博得与会同龄人的喝彩和主办方的赏识。就在奥巴马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当天,李木子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邀请函——“参加美国新任总统就职仪式函”。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会成为北京唯一一名获邀学生代表。

  1月19日晚,李木子将在华盛顿参加有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及前副总统戈尔出席的欢迎仪式。1月20日,李木子将和其他参加活动的各国高中生一起前往国会山,亲眼见证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就职仪式,聆听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后的首次演讲,并且观看奥巴马从国会山入驻白宫的过程。

  李木子说,如果我有机会向奥巴马提问,我的问题将是:“你如何看中国?在你执政期间,将怎么处理和中国的关系?”我也会对他说,“祝贺您就任美国总统,这真的是个传奇……”

  记者 胡铁湘 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