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生去农村工作自称"比当白领收获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大研究生去农村工作自称"比当白领收获多"(图)
2009年01月14日 14: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沙坪坝区曾家镇白林村村长助理、大学生万丽(右二),在镇党委书记(左一)带领下,在田间向村民了解生产情况。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大研究生李金放弃去外企的机会,回重庆到农村工作。近日,记者在沙坪坝区人事局专技科李科长的陪同下,来到曾家镇,恰好碰上正准备下村的李金。

  李金告诉记者,他去年7月到沙坪坝区曾家镇镇政府工作,已有半年。虽说当镇干部工资只有1000多元,不如留在城里当白领强,但李金说半年来,各方面的收获远比在城里当白领多。

  放弃高薪到农村

  “我想到农村学点东西,了解中国农村的现状,了解农民在想什么,最需要什么。”李金说。

  李金家在大渡口,在北大读的是工程力学,这个专业很走俏。去年初,他们还未离校时,很多知名大企业到学校来要人,月薪6000元至1万。这时,恰遇重庆进京招人才。他放弃了到外企当白领的想法,回老家到农村工作。

  据曾家镇党委书记万天武介绍,李金联系的虎峰山村经济比较落后。李金去了以后,带领村干部、村民向外求发展。如今,有好几个老板到村里考察,准备搞花卉苗木基地和生态农业。

  让大学生独当一面

  从2006年开始,曾家镇就接受“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的大学毕业生。到目前为止,全镇有城里来的大学生9名。

  曾家镇虽然是沙区交通最不发达、经济最落后的一个偏远镇,但随着近年来交通的改善,镇里准备建设台商工业园、农业生态园、农转非安置园、就业拓展园。万天武说,每次下村,他都要带2个大学生去,让他们独当一面去做事,锻炼工作能力。 (记者 黄显章)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