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百人持凶器闯民宅强拆房屋 警方鸣枪制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数百人持凶器闯民宅强拆房屋 警方鸣枪制止
2009年01月19日 11:5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贵阳青山路拆迁工地再起纠纷,数百名手持凶器的不明身份男子强闯民宅,并动手强拆房屋,直到警方赶到,这伙人才四处逃走。此举被指拆迁公司为所,但记者未获证实。此前,贵州电视台两名记者在此采访时,遭到一伙人殴打。去年,十几户人家在拒绝搬迁后,门前一夜间都被挂上死猫、死耗子等动物死尸,甚至有拆迁户遭到殴打。 

  “刚穿好衣服,门被踹开了”

  据一名叫王雪娜的拆迁户介绍,昨日凌晨1点钟左右,她刚睡下,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嘈杂声,于是赶紧起身穿衣服。就在她刚把外衣穿上时,门突然被踹开了,紧接着七八名手持棍棒的陌生男子闯了进来。

  王雪娜说,见状,她摸出手机报警,几名陌生男子立即架住她,威胁她“不老实就打死你”,并将她拖出家门口。此后,王雪娜睡在里屋的母亲也被拖了出来,在几名陌生男子的看管下,王雪娜紧紧抱住母亲,吓得不敢声张,只能眼睁睁看着一群陌生男子开着挖掘机,开始强拆她家的房子。

  事发时,贵阳春风化学品有限公司的值班人员班凡华正要睡觉,他突然听到厂房玻璃被砸坏的声音,随后就被四五名陌生男子押出了值班室,一台挖掘机随后开向厂房……

  拆迁户杨正辉被人架出后,又挣脱跑进屋里拿手机,差点被垮塌的屋顶砸中,其八旬老母亲同样遭到“清场”。

  警方鸣枪制止强拆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再次来到贵阳青山路的拆迁现场,看到一片拆迁废墟上,几栋民房均已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王雪娜家房屋已经被拆掉了大半,其母亲正在废墟堆里刨一些物品。“家里现金和摄像机等贵重物品都被搜走了,冰箱和彩电也被砸坏了……”王雪娜说,当时在场的不明身份男子至少有200多人,如果不是警方赶到并鸣枪制止,或许她家的房子早就被完全拆掉了。另一拆迁户也向记者证实,当时警方确实开枪制止了。

  “这些人手里都拿着凶器,而且人数众多,我们根本不敢反抗。”拆迁户杨正辉说,当时他家房子周围都被包围了,根本就跑不出去。警方赶到后,这伙人才四处逃散,现场遗留下了大量木棍和刀剑等凶器。

  事发后,当地办事处曾表示将为这些拆迁户提供临时住处,但部分拆迁户告诉记者,因担心房屋再次遭到强拆,他们决定留在现场看守,谢绝了办事处的好意。

  昨晚6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一些拆迁户在自家房子废墟前烧起了柴火。

  “我们不是钉子户”

  在现场,不少拆迁户指出,这是拆迁公司所为,他们雇佣打手进行强拆,目的是想让拆迁户屈服,但记者在现场没能找到拆迁公司,此说法未得到证实。

  此前,拆迁公司一位负责人在与记者见面时,特别向记者“大倒苦水”,声称在接受贵州中泓房开公司委托后,他们进场拆迁,但时至今日,仍有近10户拆迁户不愿意搬迁,并向他们提出了每平方米上万元的补偿标准。这位负责人说,由于附近都是些低收入家庭,拆迁难度很大,为此拆迁方一再让步,拆迁工作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拆迁户提出的要求让人无法接受。

  “我们并没有提出每平方上万元的补偿标准。”拆迁方的说法遭到了王雪娜的否认,她说,刚开始,拆迁方提出了货币补偿、异地安置以及回迁3种补偿方式,但拆迁方坚持让他们回迁,他们没有答应。“因为之前发生过这么多不愉快,我们不想再住在这里。”

  双方经过多次谈判,最终拆迁方表示可按每平方米3200元的补偿标准安置拆迁户。王雪娜说:“没想到谈判还在继续的时候,他们就迫不及待下手了。我们不是钉子户,我们的房子都有产权证,我们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什么错?”

  记者昨晚发稿时接到王雪娜的电话,称目前拆迁方已提出按每平方米3500元的标准补偿她家,让她前往谈判,但她尚未答应。(贵州都市报 首席记者 何星辉)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