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一派出所副所长勇斗歹徒被捅七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阳泉一派出所副所长勇斗歹徒被捅七刀
2009年01月20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泉1月20日电(任丽娜 岳万科)山西阳泉矿区公安分局赛鱼派出所副所长孙保国为制止起扒窃事件,与歹徒奋力搏斗,被捅七刀。目前,犯罪嫌疑人高建刚已被刑事拘留。

  1月19日下午5时许,孙保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正在对一名做生意的妇女实施扒窃,孙保国立刻冲上去表明身份抓住该男子进行制止其偷窃行为,该男子狗急跳墙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弹簧刀,趁孙保国不备,向他身上连捅7刀。鲜血染红了孙保国的羽绒服,可就在此时,他仍死死抓着窃贼不放,与歹徒奋力搏斗,在随后赶来的巡防队员协助下,终于将其制服。

  随后,孙保国被紧急送往山西阳煤集团三矿医院救治,由于伤势较重,在三矿医院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后,便被送往山西阳煤集团总医院。同时,阳泉矿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启动了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和人身伤害意外保险等事宜,确保了对孙保国及时进行治疗。

  “经检查,孙保国左手拇指肌键断裂、左臂贯通伤、胸部腋下及右臂共7处受伤。目前,经治疗后孙保国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山西阳煤集团总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郝满利说。

  经刑警大队审讯,该男子名叫高建刚(男,37岁,住阳泉城区纺织厂宿舍7楼16号,无业,1993年因扒窃被劳教一年半)。2009年元月19日,该高在赛鱼街扒窃了一名男子的手机后,又偷窃了居住在西沙台自建房的矿工家属王秀琴的手机。孙保国发现上前擒获时,该高持弹簧刀连续向孙保国捅去,致手臂等七处受伤。现高建刚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被阳泉矿区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