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学副教授在京郊风景区爬山失踪 警方搜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名大学副教授在京郊风景区爬山失踪 警方搜寻
2009年01月31日 02: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民警和景区人员数十人上山寻人。华北电力大学一名副教授前日到凤凰岭爬山,随后失去联系。北京市假日办证实,已接到此事汇报,该失踪人员尚未找到。今日,北京警方及景区人员将继续全力寻找。

  去爬山失去联系

  昨晚7时许,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已关门。值班门卫称,昨日下午,大批民警和景区人员都上山找人,“听说有人爬山失踪。”

  景区管理处一名人员证实,失踪的是一名华北电力大学的副教授。该人员说,昨日上午11时许,他接到华北电力大学教师的电话,称他的一名同事前日独自出来爬山,至今手机也联系不上。

  这名教师称,昨日上午,他在大觉寺等可爬山地寻找,“他是开车出来的”,最终在凤凰岭景区停车场找到一辆银白色的斯柯达轿车。

  “车的确在北线停车场。”景区管理处人员说,监控录像显示,该车在前日下午2时许进入停车场,“车里出来的人的确朝山上去了”。但出门的监控录像找不到该人。

  手机定位在昌平

  报警后,民警、景区人员、华北电力大学教工等数十人上山寻找。

  失踪者姓周,公开资料显示为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46岁的博士研究生。由于周老师带着手机,北京市公安局采取卫星定位。该管理处人员透露,定位结果为昌平区小汤山附近某处,“是前日下午5时许最后关机的信号。”

  根据这一情况,昌平区小汤山的民警也展开寻找。凤凰岭距小汤山约1小时的车程,为何会出现在该处,目前还不清楚。凤凰岭景区人员称,翻过凤凰岭北线山脉就是昌平地界。

  凤凰岭景区人员称,景区对于非正规路线都有围挡和提示牌。昨日景区人员和民警对危险地段和一些角落也进行了查找,但都没有结果。

  假日办接到汇报

  据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讲,周老师平时经常爬山,身体强壮且喜欢挑战。但除专业服装外,“应该没有手杖和攀岩的专业工具。”

  景区人员称,以前的确有过一些户外爱好者,将车停在凤凰岭,爬山到大觉寺,再打车回来取车的情况。景区已要求加强夜班,着重留意停车场那辆斯柯达轿车。

  昨晚,北京市假日办值班人员证实,已接到凤凰岭景区汇报,目前人仍未找到。

  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人员表示,虽然手机定位昌平,但周老师的确到过凤凰岭。今日景区人员将和民警一起再次上山寻找。 (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严娟)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