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去的拜年短信"原文"回收 缺乏诚意让人生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发出去的拜年短信"原文"回收 缺乏诚意让人生厌
2009年01月31日 14: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春节,给朋友和合作伙伴发短信拜年,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问候方式。不过,市民朱先生今年接到的一条短信息,却让他有些郁闷,因为这条短信息是他发出去的。

  朱先生说,大年三十上午,他上网挑选了一条很有牛年特点的短信息,输入手机后,落款为“您的朋友朱某某给您拜年了”,随后用群发方式,给200多位朋友发了拜年短信。

  到中午时分,回复的短信接连不断,一位段姓朋友给他发回来的拜年短信息让他瞠目结舌,除了短信息与他发的一样,连落款都没有变,仍然是“您的朋友朱某某给您拜年了”。

  “现在缺乏创意的短信息确实很少,大家在使用拜年短信息时,多数也是采用‘天下文章一大抄’的作风,原文不动,只把落款改成自己就行了。”朱先生说,正因为如此,他才上网找短信息,他承认自己也陷入了短信息空缺的时代。大年初三,他和段姓朋友聚会时,随口提了一下这件事,对方表示忘记了改名字,并连声道歉。

  家住沙坪坝区的涂先生也遇到了一条尴尬的拜年短信息,一个平时特别要好的朋友,把别人发给他的短信息,同样连落款也没有改就发给了他。涂先生说,看来,过年发短信息拜年,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

  根据新华网发布的消息,今年春节期间,短信息流量要突破180亿条,但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给出的信息数据显示,拜年的短信息雷同的太多,“雷人”的太少;华丽词藻的很多,有个性的太少。

  据广东省网络传媒对深圳和广州两大城市的300万手机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手机短信息转发的占96.5%,自己写的只占3.5%,收到拜年短信完整看完的占75%,有34.5%的人收到短信息以后懒得回,有11%的人接到过年短信息开始觉得生厌。

  市民季小姐认为,春节收发短信息原本是件开心的事情,但是,当所有的短信息都一样时,接受短信息不再开心和快乐,收得多了还占手机内存,删的时候不小心还容易删除一些重要信息。更多的网友认为,拜年短信息不一定要有华丽的词藻,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祝福,别人收到就一定会开心和快乐。(记者 王渝凤)

【编辑:杨威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