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市民出游高峰 杭州宠物寄养迎来黄金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市民出游高峰 杭州宠物寄养迎来黄金档
2009年01月3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从大年初三开始,杭州旅游市场进入高峰期,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涌入杭州各大景区,也有许多杭州市民踏上外出的旅途。平时养在家里的宠物这时不便携带出门,于是,宠物寄养生意便随着出游高峰的到来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档。日前,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区几家宠物护理医院后了解到,从初三开始,杭州宠物寄养市场就开始红火不已。

  “这几天要委屈一下‘阿宝’了。”1月29日,张女士牵着自己的拉布拉多犬‘阿宝’走进杭州东新路一家宠物护理店的时候无奈地说道,“一家人订好了去海南的机票,狗狗就不能一起去了,留在家里肯定不行,丢给朋友又怕麻烦人家,再三考虑最后决定寄养到宠物店来。”据该店经理介绍,目前杭州市区几家稍大一点的宠物店寄养生意都很火爆。

  而杭州市区一些小型宠物医院也看准时机,临时做起了寄养生意。“现在已经住满了,暂时不会再接收新宠物。”杭州市环城东路的一家宠物医院里,几个能容纳10只左右宠物的大笼舍基本上都已经“满员”,医院内一片热火朝天。“这几天生意出奇地好,我们这里所有的笼舍都已经用上了,再也腾不出地方收更多的宠物了。”该宠物医院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本来就不是专门做宠物寄养生意的,所以场所十分有限,就算这几天的市场需求再大,他们的宠物医院也很难再“扩大规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寄养的宠物以猫和狗居多,由于市场火爆,春节期间的寄养价格也比平时要上涨大约10元左右。寄养期间,宠物店主会提供食物、恒温的室内环境和清洁的笼舍,给予宠物全方位的照顾。“在此期间,我们尽量给它们提供最舒适的服务,让它们春节期间在这里生活开心。”一家宠物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提醒,宠物主人在寄养宠物时应该与宠物店签订寄养协议,注明寄养的收费标准以及相关的服务内容,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