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由濒危降易危,守护最萌的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国庆前夕,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3只2022级新生大熊猫宝宝组成“73”的字样,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在这里,每一年都有熊猫宝宝在此出生长大。如今,人工繁育大熊猫技术的迅速发展,为更多的大熊猫放归自然和增加种群数量奠定了基础。

  2021年10月,“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成立,地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保护了全国70%以上的野生大熊猫。经过几代人的科学保护,大熊猫野生种群也从20世纪80年代的1114只增长到1864只,大熊猫受威胁程度由“濒危”降为“易危”。不仅是大熊猫有了自己的家园,还有8000多种伴生动植物、1600余种同域珍稀动物得到“伞护”,一条“熊猫生态走廊”创造了生态保护的奇迹。

  作为中国的“名片”、中国特有的物种,大熊猫黑白相间、温顺圆润的形象一直以来就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憨态可掬的熊猫被称为“国宝”,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未来,随着中国大熊猫保护工作的研究和发展,大熊猫必将成为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名片”。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唐诗蕊 王祎 方敏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蔡雨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