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爱包饺子的巴西青年:想让祖父母也体验中国春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29岁的巴西青年安安(Rian)来到西安已有两年,目前是当地一所幼儿园的英语教师。

  儿时的安安为了看望在中国工作的父母,曾来过中国两次。第二次来中国时,他与父母一起体验了在中国过春节是怎样一种感受。当时,安安一家人一起品美食、游古街、赏花灯,元宵节时买灯笼、点灯笼,安安至今都难忘与春节的“初遇”。

  对安安而言,中国与巴西不同的文化氛围起初带给他巨大的冲击感和陌生感,随后又变成给予他源源不断的新鲜感与探索欲。安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日益浓厚,工作之余,他不断尝试不同的汉服,拍摄相关视频并分享于网络,“在体验中感受”是他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途径”。

  包饺子是安安最喜欢的“春节环节”,他和朋友们经常一起包饺子,安安表示,包饺子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朋友们做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一放一捏”就包好了,当自己亲自制作时,发现包饺子真的很难。“我把肉放在一边,它就会另一边漏出来,我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包,只知道我很喜欢吃饺子。”安安说道。

  在中国,春节是与家人团聚的节日,安安看到很多中国朋友,不远千里都要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他感受到中国人心中的家庭观念和团聚的意义。在这个时刻,安安也十分想念远在巴西的祖父母,期待和他们团聚,体验中国春节,分享美食、共赏美景。

  安安表示,春节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节日,他了解到中国有十二个生肖,今年是兔年,兔子代表吉祥,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责任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