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雷军:建议大力发展大功率电动车快充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带来了他的“两会”建议。第一份是建设新能源汽车碳竹机核算体系的建议,第二份是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的基础设施建议,第三份是促进民营企业深入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建议,第四份是进一步加强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建议。

  雷军认为,完整、清晰、准确的碳足迹核算体系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低碳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对于我国汽车工业低碳发展工作来说,迫切需要建立和完善碳足迹核算体系,支撑碳足迹精确管理、核算、认证以及核查,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双碳”目标的实现。

  因此他建议,建立系统的碳足迹管理体系,制定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碳足迹核算标准及方法。建立新能源汽车碳足迹行业数据平台。完善碳足迹认证、评级及激励机制。

  雷军还提出,充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然而,当前大功率快充发展主要面临顶层规划不完善、企业研发投入压力大、建设周期长、经济成本高等问题。

  雷军建议,强化政策引领,统筹推进大功率快充网络规划布局。组建国家级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强建设服务保障,推动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普及。

  除此以外,雷军还对促进民营企业深入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提出建议。他建议适度放宽企业基金会注册门槛及业务范围限定,帮助企业提升从事公益事业的专业化水准。制订三至五年服务改革方案,强化对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专业指引与服务。探索新型捐赠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公益创新。

  雷军的最后一份建议与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相关。他建议制定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保障个人数据信息安全,提升电子废旧物回收率。(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