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巍巍三峡】重庆云阳“石来运转”公园带市民追忆乡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美丽乡愁。” 在三峡库区重庆云阳,一座由石磨、石碾、猪槽等诸多老物件打造的主题公园,承载着三峡移民的乡愁记忆。

  近日,记者在这座名为“石来运转”主题公园里看到,石磨、石缸、石墩等诸多“老物件”被修建成了一个个别出新意的景观。徜徉在公园中,市民们可以感受到历经沧桑的岁月痕迹。

  公园里最吸引人的是迷宫景观,以“记忆、展示、传承”为主题。迷宫景观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括迷宫景观墙、中心活动区域、观景平台等,公园内迷宫景观墙长约1400米,分为3个不同主题区域,有农耕生活用品用具的展示区域,以及云阳当地化石区的展示区域。迷宫设计有两处出口,从迷宫的东门走到西门,一共有380种走法;从东门走到西门再走到南门,一共有1300多种走法。

  据了解,重庆云阳县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1999年,因三峡工程,云阳溯江迁建。2014年,针对滨江地带遗留问题,云阳县决定实施县城沿江库岸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随着“石来运转”主题公园的建成,这里已然成为了云阳市民感受传统文化,追忆过去生产生活的“乡愁公园”。(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